软件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11月5日上午,软件学院在软件园校区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调研主题为“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学院事业科学发展”,调研围绕教工党支部应该发挥哪些作用,怎样才能更好发挥作用以及学院、支部、党员如何更好地互动等问题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陈安彪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踊跃交流发言,提出党支部主要应发挥纽带、团结引领、模范带头和组织疏导等作用,支部应立足于业务组织讨论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提出通过加强配齐支部班子,提高意识,增强大局观,增强工作目标性计划性,与业务结合规划学习等方式更好发挥支部作用,保障学院事业科学发展。

陈安彪认真听取了教工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学院工作的关切和思考,并对教工党支部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要破解教工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强的问题,一要在工作中大胆进行尝试和思考,借鉴样板支部和标杆支部的先进经验做法;二要明确学院和支部工作职责,让支部书记成为老师的代言人,成为老师和学院的中间人,在工作中逐步加强支部和支部书记的作用,这也是下一步支部工作的重点;三要将各党支部的学习研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忌大、空、虚,做到每次学习对实际工作都有思考,有讨论,有促进;四是党支部书记不仅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更要做好疏导工作,保证学院信息交流的畅通,保证学院决策的广泛性、民主性。

此次调研充分了解了教职员工的思想动态,学院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倾听了来自教职工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对教工党支部应发挥的作用更加明确,提出了加强教工党支部作用的思路、措施。

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07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作者: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