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张华忠教授获山东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 发布日期:2014-09-12 】    作者:


910日下午,山东大学2014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校长张荣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我院张华忠教授获山东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张华忠教授治学严谨、授课认真、辅导耐心、考核公平,善于将复杂的问题用简单的生活示例讲解,其授课效果总是形散而神不散,所授课程在历年学生评教、教学评价中均为优秀,深受学生喜爱。张华忠教授表示,要给学生一滴水,教师要拥有一桶水;将会不断地汲取营养,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实现自我,与学生一起成长,分享山东大学高等教育的快乐与幸福!

张华忠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网络、分布式系统和移动计算、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主讲本科生的《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汇编语言》、《计算机网络》和通识课程《互联网应用技术》,研究生的《计算机网络新技术》和《高等计算机网络》等课程。曾作为计算机系的系主任负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积极参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主持学校精品课程《计算机网络》课程群的建设,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教研论文4篇,出版教材4部。主持或参与完成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项,主持的多媒体网络实时监控平台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多次荣获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和教学能手称号。

山东大学2014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和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发起。经过对近三年的教学评教、学校督导员的审议和学院推荐,全校共有30位教师作为候选人进入评选范围。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按照全校网络投票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最终共有12名教师获得该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