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获批立项

【 发布日期:2014-01-10 】    作者: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下达2013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山东大学申报的“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正式批准立项,建设负责人为孟祥旭教授。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并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资源成立的一个多学科交叉的工程研究中心。中心面向数字影视、动漫、数字娱乐以及数字教育等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本着“基础理论有创新,关键技术有突破,工程应用有典型,成果转化有市场”的建设思路,通过与导演、艺术设计、新闻传播等人文艺术学科的交叉,在文化创意与数字再现、三维建模与渲染、媒体内容管理与服务等方向开展先导性创新研究,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系统,制定数字内容创意产业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建设形成一支富于创新、工程集成能力强的高水平工程研究队伍,支撑国家和地方数字内容创意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文化和科技、创意与技术的深入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