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 正文

软件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面试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4-28 】    作者:软件学院本科教务


一、软件学院专业及特色班介绍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是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是首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是首批软件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21年入选首批33所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名单。

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被列入山东大学综合评价招生计划。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信息领域最具创新力、想象力和发展活力的专业之一,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国家新工科战略性新兴专业,以“数据是新石油、新动能”为理念,面向新兴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定位为基础性、战略性新工科专业;人工智能国际创新班是依托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建设的创新国际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实验班;网络空间安全新工科创新实验班是“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班,学生一年级后通过分流选拔和转专业可进入创新实验班,毕业时按照相关规定授予新工科专业培养证书;大型工业软件与人工智能技术菁英班是依托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两个国家一流专业,与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协同育人,为国家工业软件战略科技创新需求提供人才保障。

二、拟接收计划

1. 软件工程专业:15人;

2.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5人;

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人;

4. 软件工程专业(人工智能新工科)30人;

5. 软件工程专业(网络空间安全新工科)30人;

6. 软件工程专业(大型工业软件与人工智能技术菁英班)30人。

三、选拔面试方案

所有专业均采取现场面试方式,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1、面试形式:现场面试;

2、面试专家组:每个专业或特色班设立面试专家组,由3位相关专业老师和1位辅导员老师共同组成;

3、成绩评定:面试专家组根据学生在面试过程中的各项表现分别打分,填入专家评分表相应栏目,最终成绩为面试专家组综合成绩平均值;

4、面试内容:包括学生的基本情况、对转入专业的理解、逻辑分析能力、学习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5、录取方式:根据面试成绩择优录取,不符合专业要求不予录取。

6、面试时间:202357日,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请见QQ候考群通知。

四、面试具体安排

五、其它事项

1. 对须降级修读学生,面试时将告知学生本人。

2. 未尽事宜,由学院负责解释,咨询方式: QQ候考群,王老师、庞老师。




软件学院

20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