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5月10日,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副院长刘士军、刘卫国、王莎莎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党委《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相关内容。

会上,领学人分别就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刘士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谈话及学校党委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相关内容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学院的科研工作要更加敢于担当,集中力量办大事;工作更有重点,围绕工业软件,集中培养学科带头人;对青年人才培养要科研水平与能力培养并重。刘卫国认为在实验室建设管理中要加强顶层设计,实验为科研创新做好支持;研究要面向真问题、大问题,面向重大需求,实验平台支撑大问题研究。王莎莎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谈了自己的体会,要把握新时代教育方针内涵,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与十四五规划并行,发挥政策优势,精准施策,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加强教育入口把关,加强师德师风考察和建设;以评价改革作为突破口,健全综合评价,推进分类、多元评价,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其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自己分管领域谈了学习体会。

仇道滨对领学及领导班子成员发言进行总结,认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如何担当作为,促进学院发展十分必要,学院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做好顶层设计谋发展;要担当重任,谋划好每一个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工作要力求突破,希望每一位班子成员聚焦一点突破,做出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5-13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作者: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