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11月1日上午,软件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软件园校区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安彪主持会议,副院长刘士军领学。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为“不忘科研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激发学院科研潜力”,通过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激励全院教师重拾科研初心,树立科教兴国,为国育贤的理念;同时,研讨学院科研工作如何发挥综合考评的机制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深挖潜力,促进学院科研工作更好的开展的思路和举措。

刘士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论述摘编,学习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和学校领导在全校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重点研讨阶段,陈安彪指出重点是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核心堡垒作用,科研工作组织不组织不一样,一定要发挥团队优势,加强学院层面的组织工作,力争学院科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刘士军在研讨发言中重点提出不忘科研初心,用兴趣和热情引导科研工作的思路;学院也会着力正面引导和机制重构,形成全院重视科研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需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要把国家及其关于科研诚信的一系列文件传导到每位教师,防微杜渐。

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从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教学科研互相促进等方面总结问题,研讨改进措施。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04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作者:杨杨)